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预计出动24架次伊尔-76实施撤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9:04  中国军网
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喀土穆国际机场。从当天开始,这些飞机将穿梭于苏丹和利比亚之间,把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接运到苏丹。   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喀土穆国际机场。从当天开始,这些飞机将穿梭于苏丹和利比亚之间,把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接运到苏丹。

  中国军网3月1日电 (记者 孙礼)中国空军四架伊尔-76运输机于2月28日加入赴利比亚参与人员撤离行动,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徐州”号导弹护卫舰已驶入地中海海域,预计将在3月2日抵达利比亚附近海域,协助参与人员撤离。

  伊尔-76是中国空军运载能力最大的现役运输机,载运量大于150人每架次,据国防部消息,预计将有24架次该型运输机投入此次行动,约有5000人次将搭载空军运输机转移。

  这是中国空军首次派出运输机赴海外参与人员撤离行动,加上此前海军派出现役最先进的护卫舰只,中国军队参与赴利比亚人员撤离行动的规模引人注目。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称中国以“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撤侨行动,展现了人本外交的新政气象;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中国问题专家埃里克森则认为,(中国军队参与)“行动”是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实力、存在和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中的一部分,并不出人意料。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放军专家尹卓表示,这次行动是中国海外军事行动的一个重要突破,是和平时期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一个重要范例。“中国海军应参与国家海外护侨撤侨应急机制,今后这种军事行动将成为常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撤侨 伊尔-7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