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今年军费增加约11.6%将购战机潜艇等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6:54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印度航展上升空表演,该机参与竞争印度战机订单。 资料图: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印度航展上升空表演,该机参与竞争印度战机订单。

  路透社新德里2月28日电 印度今天将年度国防开支增加大约11.6%。

  分析人士说,这次大幅增加国防开支表明印度政府打算继续推进一些计划中的国防采购,包括价值105亿美元的战斗机合同。

  作为对中国经济军事影响力心存戒备的众多国家之一,印度还将目光投向侦察直升机、运输机和潜艇,以增强空中防御能力和在印度洋的防御能力。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向议会提交了2011至2012财年预算,将军费预算从2010年度的1.47万亿卢比(约合325.2亿美元)增至1.64万亿卢比(约合362.8亿美元)。2010年度的军费增幅约为4%。

  慕克吉说,印度2011年度国防预算中超过40%将用于资本支出,其余的将用于维持军队。印度军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现役武装部队之一。

  慕克吉试图缓解开支增长超出预期所引起的担忧。他说:“不用说,这个国家在防御方面的一切进一步要求都会得到满足。”

  同印度一样,印度的老对手和邻国巴基斯坦也拥有核武器。这也是印度防御计划考虑的一项因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