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称做武力推翻卡扎菲政权准备 两艘航母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5:30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航母艾森豪威尔号CVN-69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航母艾森豪威尔号CVN-69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官员大卫·拉潘上校表示,美国准备以“武力行动”推翻卡扎菲政权,驻扎在中东军事基地的美国空军和海军力量将参与此行动。

  俄塔斯社3月1日报道,五角大楼命令军舰在需要的时候前往利比亚沿岸驻扎。目前美国两艘航母已部署在波斯湾,另有战舰群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拉潘上校表示:“我们已准备好各种行动计划,可以说在此关键时刻我们重新部署了军队,并做好待命行动准备”。

  报道称,美国可能在利比亚宣布“禁飞区”,禁止利比亚军方飞机进入,如果发现奉卡扎菲之命进入的军机会将其击落。类似做法美国还在伊拉克波斯尼亚实行过。

  俄《生意人报》分析,美国在地中海驻扎的军事力量完全有能力对利比亚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因为,那里驻扎着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并分配了必要手段执行美国海军作战指挥部的命令。美国海军主要力量为2艘航母,每艘配备有6艘巡洋舰和驱逐舰。同时每艘航母上有68-85架战机(战斗机、攻击机、反潜机和侦察机),3艘登陆舰--至少可以运送1600名陆战队士兵。航母上配备的武器包括坦克、火炮和直升机,另外装备了核弹头的战略核潜艇也加入到该舰队。

  美国另一个可能采取的方案是,承认在班加西建立的临时政府的合法性,对其提供所以必要援助,包括提供武器,让其“以利比亚人民名义”与卡扎菲政权进行战斗。但是,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发表正式行动声明。希拉里在日内瓦召开的人权会议上谨慎表示,“美国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利比亚动用空军力量对平民进行轰炸”,她表示美国不会根据“间接资料”做出决定。显然,这是美国害怕重蹈伊拉克覆辙。当时美国以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其采取军事行动,但最终还是没能找到任何可靠证据。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