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若韩要求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 美将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10:55  环球网
美军MK33型203毫米核炮弹 美军MK33型203毫米核炮弹
美军W79型中子弹 美军W79型中子弹
挂载在飞机上的美制MK28核弹 挂载在飞机上的美制MK28核弹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28日报道,美国白宫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政策协调员萨莫尔表示:“如果韩国向美国正式请求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话,美国将会答应其要求。”

  报道称,萨莫尔是在美国塔夫斯大学举办的“对朝应对”研讨会期间,以个人意见为前提作上述发言的。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郑梦准日前主张“1991年从韩国国内撤出的美国战术核武器需要重新部署”,萨莫尔对此表示:“虽然美国对于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问题的立场没有确定,但是我坚信如果韩国政府正式请求重新部署的话,美国会说‘Yes’。”

  萨莫尔还称:“如果美国的同盟国韩国因朝鲜的核开发而感到安保威胁,请求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话,美国答应是理所当然的。”他表示:“现在美国通过核潜艇和海外美军基地等朝鲜半岛附近的(核)军事力量充分可以防御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不是军事的,而是象征和政治性的意义。”但他同时表示,(如果重新部署的话)战术核武器的数量将很少,可能是20世纪90年代初用于空投的飞机搭载的分量程度。

  报道称,萨莫尔表示:“美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完全取决于韩国政府的决定。现在韩国国内对于重新部署的协商尚未进行,我认为韩国政府决定(请求重新部署)的可能性较低。”

  此外,萨莫尔对于朝核问题称:“朝鲜在动机和能力上都超过了20世纪80年代初一起进行核开发的伊朗,违反了不扩散协议。”萨莫尔强调称:“虽然奥巴马政府宣称为了‘无核世界’,不对无核国家进行核报复,但是其中不包括继续进行核开发的朝鲜和伊朗等。”

  相关专题:韩美2011年度例行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