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拟定联合海空作战计划应对解放军反介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1:33  世界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演习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演习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导弹基地。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导弹基地。
资料图:歼20短距离滑跑后升空。 资料图:歼20短距离滑跑后升空。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17日称,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新的亚洲作战计划,内容包括增加部署海军陆战队,以更好协调美国海军和空军之间的作战联系。该项作战计划旨在应对中国的“反介入”战略。

  威拉德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草拟“联合海空作战”这一概念。他表示这一概念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美军的军事实力。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一作战概念将协调美国海军和空军在太平洋的作战行动,包括更完善的联合通信以及综合攻击和防御战略等内容。

  此外,五角大楼官员还称,中国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潜艇和战机所构成的“反介入”战略有可能迫使美军退出西太平洋,或是限制美军对盟友的援助,美国的上述作战概念就是为了应对中国的这一战略。

  另外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随后表示,为了应对中国的军事“自信力”,美国将在“联合海空作战”中增加部署海军陆战队。根据这一作战概念,美国的海军陆战队将用于某些敏感的情况,如阻止中国“从东海或南海存在争议的岛屿出兵”。报道称,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之后的作战计划可能会让中国不安,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在美军的亚太战略中扮演新的角色。

  此外,这项作战计划还要求,针对模拟的中国军队,美军应扩大在亚洲的战争规模,如美国空军将进行演习以保护美国航母,美国海军则将尽力防卫位于亚洲地区的空军基地。同时,利用这一概念,美国还将检验关岛对中国远程导弹的防御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介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