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美军针对朝鲜已拟定多个作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09:43  世界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驶近韩国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驶近韩国潜艇。

  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将军直言,他希望向朝鲜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如果继续挑衅,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威拉德还说,美国方面今后不会再容忍这类挑衅。

  那么威拉德这席话是对朝鲜的威吓,还是确实已经做好了军事应对的准备呢?

  根据韩国媒体透露,威拉德的这番话还真不是只为吓唬朝鲜的。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从本月底开始持续到下月中旬的2011年度“关键决断”韩美联合军演,将有美航母参加,并对朝鲜可能发生的急剧变化进行模拟应对演练。去年美军共派出1.8万名官兵参加“关键决断”演习,但没有航母参与。此外,美国还派出第20支援司令部参加今年的军事演习。这个第20支援司令部大有来头,该部又被称为化学、生物、放射性、核或常规高爆物司令部,2004年10月16日成立于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场。据美国军方介绍,“第20支援司令部能力超群,可迅速在世界各地部署,是消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核心力量。”

  此外,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9日报道,美国军方针对朝鲜已经拟定了多个作战计划。其中,美国战略司令部曾针对朝鲜制定了名为“8010-08”的作战计划,其内容包括对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进行打击。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公开的资料,“8010-08”作战计划的运用主体——美国战略司令部在2003年的“1级”秘密文件中加入了朝鲜1998年“大浦洞1号”远程弹道导弹的发射照片,还将朝鲜标识为了“打击对象”。“8010-08”作战计划提出运用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其他类型导弹进行联合攻击,并投入B-2隐形轰炸机、B-52战略轰炸机、核潜艇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来执行。

  美国科学家联盟核情报项目局长克里斯顿森说:“美国战略司令部相关人士表示,作战计划上30%的目标会用常规武器进行打击。”而且,“8010-08”作战计划上记载的打击对象是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基础设施、军事及国家指挥部、战争支援基础设施等。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0年4月发表的《核态势评估报告》中,没有排除对朝鲜和伊朗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因此有分析称,这表明“8010-08”作战计划至今有效。

  除“8010-08”作战计划之外,过去美韩实施“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时采用的是应对朝鲜半岛全面战争的“5027作战计划”,内容是在朝鲜半岛紧急部署69万兵力、5个航母战斗群共160多艘舰艇,以及2500多架飞机等大规模美军增援兵力和装备,目的是打到平壤以北地区后推翻朝鲜政权。

  而今年实施的应对朝鲜剧变的演习,已经对“5027作战计划”作出了一些调整,并将其升级成“5029概念计划”,由此可见,美韩方面一直紧锣密鼓,紧紧盯着朝方的一举一动,出其不意地突然发起对朝攻击的传言,绝非空穴来风。

  针对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美国《星条旗报》称,该演习从2月28日开始,将动用1.3万美军和20万韩军。驻韩美军司令官夏普在声明中说:“此次演习将针对可能发生的一些具体情况,而不单纯局限于击退常规攻击。”驻韩美军发言人戴维·奥特恩拒绝对“具体情况”加以解释。

  《星条旗报》还透露,“关键决断”是基于计算机的兵棋推演,将持续到3月10日,随后开始“秃鹫”实兵演习。大约1.05万美军参与“秃鹫”演习,2300名美军(其中包括从半岛外专程赶来的500人)参与“关键决断”。驻韩美军称,美韩联合司令部已将该演习的具体时间和“纯属防御性质”通知朝鲜军方。

  不管朝鲜未来是否会采取发射洲际导弹或核试验的举动,美韩如此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将注定会让东北亚地区局势再度紧张起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