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曾多次发生类似歼10进入俄宣传画尴尬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0:08  青年参考
歼10登上俄罗斯宣传画 歼10登上俄罗斯宣传画
俄罗斯宣传画上的歼10战机 俄罗斯宣传画上的歼10战机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这是“真”事:就是这两天,在圣彼得堡的街头,很多俄罗斯人都看到了中国的歼-10战斗机。据说,这些中国战斗机已经被归为俄罗斯的“保卫者”,而它们出现的时机,正是2月23日“祖国保卫者日”庆典之前。

  不过,这也是个笑话:因为让中国歼-10战机“飞临”圣彼得堡的,是当地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据俄罗斯媒体2月21日报道,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圣彼得堡市政当局决定出资邀请广告公司设计街头招贴画,当地广告公司对这笔业务趋之若鹜。很快,其中一家广告公司设计的崭新招贴画就出现在圣彼得堡街头。在画面的下方,巨大的俄罗斯国旗飘扬着,还映衬着双头鹰的国徽,而画面中部,是坦克、舰船以及翱翔的战斗机。就在招贴画贴出去不久,有细心人发现:画面中那一飞冲天的战斗机,怎么瞧都像中国的歼-10。怎么中国战斗机也成了俄罗斯的“保卫者”了?

  笑话闹大了,各部门开始踢起了皮球。广告公司强调,设计好的底稿经过了市政当局的审阅,甚至还包括军方人士。但市政部门表态说,设计的招贴画没有经过他们的认可,更别说印刷的张贴了。“这是设计者的失误。”市政部门负责人说,并表态将惩办当事人。

  尽管责任尚未厘清,“飞临”圣彼得堡的歼-10战斗机眼下已在有组织地“撤退”。市政当局已下令紧急印制一批新的招贴画取而代之。

  俄媒体报道说,中国战斗机“飞临”圣彼得堡的笑话,只不过是类似情况中最新的一个罢了。

  在2009年祖国保卫者日纪念前夕,莫斯科曾贴出宣传画,向光荣的俄罗斯军队致敬,结果人们发现,在这张印刷精美的招贴画上,出现了拿破仑率领的法国骑兵。而2006年祖国保卫者日之前的莫斯科街头,巨大的招贴画上出现的是美国海军的传奇军舰“密苏里”号。当时俄国防部对于这样的疏失表示遗憾。除了招贴画,报纸中也出现过类似问题。2006年,加里宁格勒一份报纸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刊发了一篇文章,文章配图的图片说明中,对曾在前线浴血奋战的老战士们表示感谢,但配图中主角却是纳粹德军的一辆虎式战车。

  对于这次歼-10“飞临”圣彼得堡,有俄罗斯网友留言说,“也许这是官员们在提醒我们,在这个时代,中国和俄罗斯是好兄弟。”还有网友提醒说,中国战斗机有俄罗斯血亲,可以批准它们来探亲,甚至考虑免除签证的麻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