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赴利比亚协助人员撤离军舰航行至红海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4:30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正在赴利比亚附近海域参与保护搭载撤离中国人船舶。图片来源:环球网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正在赴利比亚附近海域参与保护搭载撤离中国人船舶。图片来源:环球网

  本报亚丁湾2月25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当地时间25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1时30分),“徐州”舰已航行至红海北部海域,此后将经过苏伊士运河到达地中海,直接前往利比亚附近海域,主要担负为撤离我在利比亚人员船舶的警戒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2月24日3时05分(北京时间24日8时05分),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从曼德海峡南口起航,前往地中海执行为撤离我在利比亚人员船舶的警戒护航任务。此前一天,靠泊吉布提港进行例行休整补给的“舟山”舰提前结束休整,接替“徐州”舰,与“千岛湖”舰共同执行第299批14艘船舶护航任务。

  受领任务后,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指挥所指挥“徐州”舰及时靠泊“千岛湖”舰完成物资补给,指导其完善兵力行动、政治工作、后勤装备保障等方案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一切准备。护航编队临时党委召开任务分析会和部署会,对我军舰在陌生海域、安全局势动荡地区执行为撤离海外人员船舶护航任务的特点,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预想和研究。在编队指挥所指导下,“徐州”舰针对任务特点,一边机动,一边熟悉红海、地中海、苏伊士运河及利比亚附近各个港口有关航线资料和航法规定。

  “徐州”舰在航行中制定完善了航行计划、海图和港区资料、医疗卫勤方案,做好了伤员救治和应急后送的相关准备。同时,根据任务情况和装备阶段性特点,进一步加强装备使用管理,确保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徐州”舰官兵纷纷表示,能执行此次任务,保护我驻利人员安全撤离利比亚,感到十分光荣,一定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此次特殊的警戒护航任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