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T-90S在阿拉伯国家极端测试中力压M-1与豹-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9:56  环球网
俄制T-90S主战坦克在试验场演示优异性能 俄制T-90S主战坦克在试验场演示优异性能

  据俄罗斯新闻资讯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季米久克2月22日在阿联酋阿布扎尔国际防务展上宣布,在某个阿拉伯国家进行的同等试验中,俄制T-90S坦克展现出了比国外同类产品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据悉,两年前俄罗斯T-90S坦克和法国、德国、美国的同类产品在某个至今仍未透露名称的阿拉伯国家进行了实战测试,试验结果直到现在才予以披露。俄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季米久克指出,两年前一些国家的主战坦克在某个阿拉伯国家进行真实严酷气候条件下的实战测试。俄制T-90S坦克开始试验时还闹出一个笑话,试验发起方询问为什么俄方只运来了一辆坦克,他们原以为在这种严酷的试验中坦克必将会损毁,但是这辆坦克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季米久克说:“我们用两天时间教他们的司机兼机械师。在10天内坦克行驶了1300公里,而且不只是在沙漠里,还在尘土飞扬的地区,在夜间的山区。试验方夜里把坦克封存起来,不让我们在那里进行任何简单的维修。试验结束后他们要求取下发动机查看。取下之后,发现机油箱内没有一点油料泄漏。T-90S还使用各种类型的弹药进行了射击。当时要求在超过极限射程3公里的地方使用武器,即使是在这种条件下,也命中了60%的目标。而同样参加测试的法国勒克莱克坦克、德国豹式坦克和美国的M-1阿布拉姆斯坦克,却未能承受住这种考验。”

  在回答为什么这个阿拉伯国家至今没有采购俄罗斯T-90S坦克的问题时,季米久克强调,往后的事情是政治问题,已经和坦克的性能无关。

  在世界主战坦克出口大国中俄罗斯一直占据领先地位,2006至2009年间共对外供应了482辆新型坦克,总额15.7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和德国的供应量。从俄罗斯采购T-90S坦克规模最大的是国家是印度,根据2001年的合同,印度得到了310辆T-90S。随后根据2007年的坦克成品和许可生产所需机器部件的供应合同,印度又得到了347辆T-90S坦克。预计在2014-2019年间,印度可能会追加采购大约600辆新型T-90S坦克。另外,利比亚2010年1月签署合同,决定从俄罗斯采购一批武器,其中包括数十辆T-90S坦克。近年来俄罗斯还和阿尔及利亚签署了T-90S坦克供应合同,计划出口185辆。同时还向土库曼斯坦出口10辆。

  但是俄专家指出,和欧美主战坦克相比,T-90S坦克的各项性能并不出色。首先T-90S已经老化,它使用的“窗帘”光电防护系统主要用于对抗第二代反坦克导弹,根本不是现役第3代导弹的对手。新型主动防护系统“竞技场”同样有致使缺陷,很难抵御微波武器的攻击,而且无法对抗次口径破甲弹和高爆弹。更重要的是,T-90S坦克的顶层实际上几乎不设防,已经不适宜参与现代条件下的战斗行动,毕竟国外研制出了许多能以航空器、导弹和炮弹为载体的高精集束制导弹药,从而能够轻易地从上方有效摧毁坦克装甲车辆。(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T-90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