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省将采用尖端技术构建反隐形战机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0:33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美制防空装备系统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美制防空装备系统

  新系统防中国隐形机

  日本《东京新闻》2月21日报道 题:日防卫省拟构建反隐形网络

  日本防卫省将使用世界最尖端的技术,构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防空系统。该系统能够发现雷达难以捕捉到的隐形战斗机并且进行拦截。有专家指出,国防上最重要的并非拥有隐形战斗机,而是能够防范这种战斗机的攻击。预计该系统的构建也将对防卫省已经开始的新一代战斗机(FX)机种的选定工作产生影响。隐形飞机虽然难以被战斗机的雷达捕捉,但却容易被频率不同的地面雷达和探测热源的红外线发现。新系统将从地面和高空探测隐形飞机,使用航空自卫队的自动警戒管制系统JADGE对有关的信息进行分析,并将结果传送给战斗机和地对空导弹部队。

  防卫省将开发采用最尖端技术MIMO的新型雷达,上面装有多个能够收发信号的天线。防卫省将把全国各雷达基地的系统都换成MIMO,使得任何一个基地都能够接收和探测隐形飞机反射的雷达波。高空探测将采用“雷达红外线复合探测器”。它是把将来开发的能够探测隐形飞机的低频率雷达与已经完成的红外线探测器组合起来,搭载于无人飞机等上面。防卫省将利用JADGE系统对已获得的隐形飞机的信息进行分析,在确定飞机数量和位置后,将数据传送给高空的战斗机部队。在日本周边的国家中,俄罗斯已经成功地开发出了PAKFA隐形战斗机。防卫省希望在这些隐形战斗机进入实战部署之前,完成新系统的研发工作。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20日报道

  在“铁拳”演习中,来自日本西部步兵团的士兵正对美国彭德尔顿军营的绿色山峰发起进攻。

  大约200名日本自卫队士兵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训练一个月——而在 “最终测试”中,他们将对共同的敌人发起一场模拟两栖攻击。

  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军指挥官迈克尔·赫德森上校说:“双方将相互指导,相互学习。”

  这不是日本首次派出自卫队接受训练,但今年的行动似乎规模更大,更具战斗力,并首次动用坦克。

  日本民主党众议员长岛昭久说,日本新的防卫政策提出了“动态防卫”的新概念。

  他说,日本自卫队必须“机动、灵活、反应迅速”——这是海军陆战队擅长的技能。长岛说,可能会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更多的训练。

  在“铁拳”演习中,日本人带来了丰田卡车和悍马车。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了坦克和旋翼飞机。军官们每天早上都会收到双语联合简报。

  日本自卫队前往圣克利门蒂岛参加实弹训练,并在彭德尔顿军营展开“步兵浸入式训练项目”,那是一个具有角色扮演者和模拟路边炸弹的人工建立的阿寓汗村庄。

  定于3月初进行的最终测试将是一周的舰载演习,两国军队要在海军陆战队二战时进行登陆训练的那片海滩上岸。

  赫德森说,如果日本人需要迅速登陆本国的一个岛屿,建立击退攻击的防御圈,这种训练将是很有用的。

  欲变渡轮为“运兵王牌”

  日本《产经新闻》2月21日报道 原题:日防卫省研究将渡轮转用作高速运输舰

  本报20日获悉,防卫省正在研究将民用渡轮转用作高速运输舰。目前,中国进攻东海离岛的威胁不断增加,而新建战舰成本又高,因此,拟让渡轮帮助陆上自卫队展开机动作战,成为夺回离岛时的“王牌”运输工具。

  2005年日美就整编驻日美军达成的协议中明确提到了日本引入高速运输舰的问题。防卫省打算对北海道函馆市“轻津海峡渡轮”公司拥有的两艘高速渡轮进行改造。这两艘双体型渡轮全长112米,时速约67公里,是世界最大的高速渡轮,可以同时运送774名乘客、33辆卡车和195辆轿车。

  这两艘渡轮由该公司以每艘约90亿曰元的价格购入,在青森和函馆之间运行,但由于燃料价格飙升,2008年10月起停运。

  长崎县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将充当夺回东海离岛作战的主力。该连队共有队员约600人,这两艘渡轮足以运送该连队,并可同时搭载高机动性军车和轻型装甲车等装备。

  去年12月公布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提到,“进攻岛屿时要求迅速部署机动部队”。但这里存在一个重大问题,即部署机动部队的运输方式。

  防卫省认为,民用渡轮可以充当。摆动战略”(将本州的部队部署到西南方面)的运输方式。

  驻冲绳美军在向日本本土和西太平洋部署海军陆战队时,已租用澳大利亚民用高速渡轮充当高速运输舰。如果自卫队引入渡轮后能取代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运输职熊,日本在与美方交涉扩大防务洲练移交项目时就多了一笔谈判资本。

  据说中国也有兴趣购买这两艘渡轮,因此防卫省正加紧讨论,希望在6月之前得出结论,并将其写入2012年度预算概算要求。

  频往争议岛屿迁籍贯

  共同社东京2月20日电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将籍贯迁入了与俄韩中有领土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竹岛(韩国称独岛——本网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以及冲之鸟岛(我称冲鸟礁——本网注)。共同社20日对负责办理户籍手续的4个市町村采访的结果显示,截至今年1月已有约520人办理了手续。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北方领土,日俄关系出现恶化。本月22日,日本将迎来岛根县设立的第6次“竹岛日”,但依然找不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一位转移了籍贯的人声称:“这是对问题毫无进展的默默抗议。”对日本政府的焦躁情绪似乎是迁移籍贯者增多的原因之一。只要该土地有地址,人们仅需提交所需文件便可把籍贯迁至日本国内的任何地点。还有消息称,有近干名韩国人把籍贯放在竹岛。小笠原村的桕关负责人推测说:“冲之鸟岛并不能住人。领土意识较强的人才会把籍贯迁入该处吧。”

  共同社东京2月20日电对于日本人将籍贯迁入与邻国有争议的岛屿一事,日本作家、前外务省主任分析官佐藤优指出,从国家利益的观点来看,转移籍贯的人数增多有着重大意义,体现了国民对领土的强烈愿望,可能成为外交谈判的一张新牌。政府应该建构相应的体系,使转移籍贯的人士可以访问“新的故乡”。

  有中国分析人士认为,转移原籍或许是注重细节的日本国民性的体现。这只不过是自我满足,其效果受到质疑,就像即使中国13亿人把籍贯移到争议岛屿上也不能解决问题一样。日本必须冷静。民主党政府的外交过于粗暴,勇敢的发言并不能解决领土问题。日本政治家有必要学习外交语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隐形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