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展示最新堡垒-M坦克 称性能超越俄T-90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0:14  环球时报
乌克兰最新研制的“堡垒-M”型主战坦克。 乌克兰最新研制的“堡垒-M”型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2月21日报道,乌克兰在日前开幕的阿布扎比IDEX-2011国际防务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堡垒-M”型主战坦克。

  哈尔科夫市莫罗佐夫坦克设计局负责装甲技术装备和火炮系统制造的总设计师米哈伊尔□鲍里苏克介绍称,“堡垒-M”坦克的性能已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其火力、机动性和防护力均不逊色于北约的同类装备。他指出,“堡垒-M”继承了乌克兰T-84的优点并引入了新的防护理念。与T-84相比,新坦克的优势包括:更不容易被发现,热信号特征较低,够更有效地躲避敌方光学瞄准装置、热像仪或雷达的探测;提高主动和被动装甲的防护能力,有更为先进的三防装置和灭火抑爆装置,避免二次杀伤效应。

  “堡垒-M”的主要武器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备弹40发),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此外,其还可发射射程达6000米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

  据介绍,“堡垒-M”具有很高的适应能力,其能够在零下40至零上55摄氏度、湿度最大98%(此情况下最高温度为25摄氏度)的环境中保持正常作战能力。

  莫罗佐夫坦克设汁局的专家们指出,“堡垒-M”的整体性能已超越俄罗斯军队目前装备的T-90A。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堡垒-M”坦克安装了新一代动能防护装置,其效能明显超过了俄罗斯现役坦克装备的“接触-5”型反应式装甲。而且,“堡垒-M”的侧面防护水平也要强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装备的任何一种现代化坦克。乌专家认为,“堡垒-M”能够有效抵御任何一种现代化串联式反坦克武器的打击。

  在动力系统方面,“堡垒-M”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200马力的新型发动机。

  除了“堡垒-M”坦克外,乌克兰此次还展出了新型的BTR-4型轮式装甲输送车、配备5-TDFM发动机(1050马力)的改进型T-72主战坦克、BMP-1M步兵战车和5233BE型载重卡车等装备。(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堡垒-M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