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苏27SM3服役 可能由售华战机剩余部件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9: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苏27SM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苏27SM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2月21日报道,“苏霍伊”控股公司下属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已于本月中旬向俄罗斯空军交付了首批四架最新型的苏-27SM3型多用途单座战斗机。根据“苏霍伊”公司和俄国防部于2009年在莫斯科航展期间签署的合同,俄空军将会在最近几年内获得12架苏-27SM3型战机。

  据俄空军消息人士透露,这批新型战机是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抵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克里木斯克空军基地的。该基地还曾在去年底接收了一批新型的苏-30M2双座战斗机。与俄军在2003-2009年期间接装的苏-27SM不同的是,此次交付军方的苏-27SM3经过了更为全面的现代化改装,机体结构得到了全面升级。

  据悉,新交付的这批苏-27SM3很可能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利用中国方面终止生产合同后剩余的机体部件生产的。与此前生产的苏-27系列战机不同的是,这些苏-27SM3装备了由“礼炮”机器制造公司生产的AL-31F-M1型发动机(即42系列的AL-31F,推力提高至13.5吨,寿命达到1000小时),同时还换装了新型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新装备的现代化水平要高于此前所有的改进型苏-27SM,整体性能已常接近苏-35。

  俄罗斯季霍米罗夫仪表制造科学研究所所长尤里□别雷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苏-27SM3已于去年9月底首次使用一种改进型的导弹击毁了靶标。这种新型导弹配备了新型雷达天线,具有更远的射程。”此外,苏-27SM3还换装了玻璃化座舱,机载信息控制平台得到全面升级。

  俄国防部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新交付的这四架苏-27SM3是在飞行7000多千米后抵达克里木斯克空军基地的,期间总共降落了三次。

  按照合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目前正在生产其余8架苏-27SM3。如果俄国能够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剩余的战机将有望在今年年内交付俄空军。(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27SM3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