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美X-47B无人机用于攻击中国反航母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2月4日进行首次试飞 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2月4日进行首次试飞
2009年,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东风-21C弹道导弹 2009年,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东风-21C弹道导弹

  中新网2月21日电 香港《大公报》19日刊文说,美国近日对舰载隐形无人战机X-47B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其重要目的之一是用来对付中国的范围性导弹以及“航母杀手”。但对此可以同时发射多枚导弹来迷惑对方的导弹防御系统,然后用更精确的导弹来袭击航母本体。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近日对舰载隐形无人战机X-47B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同时宣布将制造新型高科技隐形轰炸机,重要目的之一是用来对付中国的范围性导弹以及“航母杀手”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但对此仍有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杀手锏组合使用,进行反制。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将耗资37亿美元,制造80至100架新型高科技隐形轰炸机,其重要目的是用来对付中国。美军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部署这种轰炸机。《参考消息》引述指,美新型隐形轰炸机被赋予众多假设性任务,比如被用来对反卫星导弹发射台实施快速打击。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本月初对舰载隐形无人战机X-47B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日本《产经新闻》报道,X-47B的假想攻击目标是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英媒认为,美军有导弹防御体系为航母提供防御。但对此可以同时发射多枚导弹来迷惑对方的导弹防御系统,然后用更精确的导弹来袭击航母本体。

  并且除弹道导弹以外,还可使用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可以从飞机、舰船或潜艇上发射,能从几个不同的方向接近目标。另外,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可运载核弹头并在目标舰船的上空爆炸,以破坏其电子设备。也可以利用海上侦察机、潜艇、卫星、超视距雷达或渔船来追踪美国舰船。(马浩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X-47B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