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高官称菅直人计划近期从空中视察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菅直人 资料图:菅直人
资料图: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昨(20)日在北海道根室市访问时透露,日本首相正在考虑视察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

  枝野没有说明菅直人预定在什么时候视察北方四岛,但是,他透露这一消息,显示菅直人抵达北海道的时间不会太久。

  由于北方四岛目前由俄罗斯实际控制,迄今为止,日本官员的视察,都是乘坐海上保安厅的飞机从空中视察北方四岛。

  报道称,由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去年11月,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视察了北方四岛,随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和国防部长等官员也相继视察了这些岛屿。作为日本首相,菅直人安排一次“空中视察”,显示日本对于北方四岛的主权,也是十分的必要。

  从19日开始,枝野幸男先后从空中和陆地,遥望视察了北方四岛,并与根室市的原岛民和地方政府代表们举行了会谈,听取了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并表示日本政府会在一个平静的环境中与俄罗斯就返还北方四岛问题进行交涉。

  枝野幸男已经于昨夜回到东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方四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