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印联合研发第五代战机将耗资约60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08: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印将以T-50战机为基础合研印度版第五代战机 俄印将以T-50战机为基础合研印度版第五代战机

  据俄新社网站2011年2月10日报道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的财务总监施瓦木提表示,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将耗资约60亿美元。

  俄罗斯和印度去年12月签署了一项合同,共同开发设计第五代新型多用途战斗机。俄罗斯苏霍伊控股公司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同意于2010年初共同开发基于T-50设计的第五代战斗机。施瓦木提说:“该项目的详细设计阶段包括成本很可能耗资超过60亿美元。我们和他们之间 (印度和俄罗斯)将分别承担35%和65%的工作。”

  俄罗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第五代战斗机。目前众所周知的T-50原型机由苏霍伊设计局设计,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阿穆尔河共青城工厂建造。俄罗斯官方已将该战机誉为“一个独特的战机”,它结合了空中优势战斗机和攻击机的能力。

  俄罗斯计划将联合开发的第五代战斗机作为T-50出口机型,而印度则期待着新型战斗机2020年进入空军服役。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陈  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