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朝鲜特种兵大规模对韩渗透基本无法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8:22  国际在线
资料图:朝鲜特种部队军人进行渗透作战演练 资料图:朝鲜特种部队军人进行渗透作战演练

  本报记者/东阳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近日称,朝鲜特种部队由大约14万轻步兵和6万多特种兵组成。韩国《朝鲜日报》2月9日的报道认为,这是美军高层首次公开朝军特种部队的兵力构成,“具有特殊意义”。报道还忧心忡忡地指出,与朝军特种部队相比,韩军特种部队的规模太小。

  朝鲜特种部队规模庞大

  按《朝鲜日报》的说法,夏普提到的14万轻步兵“能以轻装快速潜入韩国”,可执行破坏主要设施和扰乱后方等任务。

  据称,朝军特种部队在过去4年里增加了8万人,其中大部分是轻步兵。韩国的《2010年国防白皮书》中提到,“朝军已将轻步兵师编入前线军团,在前线师团级部队中增加轻步兵连,并且正在不断加强特种作战能力。”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也称,“鉴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经验,朝军认为,在紧急时期通过轻步兵展开游击战会对韩美联军造成巨大打击,因此正在全力扩编轻步兵部队。对于朝军加强轻步兵部队等特种战能力的举动,美国也予以高度关注。”

  韩国媒体认为,夏普提到的6万多特种兵指的就是被称为“暴风军团”的朝军第11军团。该部队由具备海空渗透能力的海空特种兵、航空陆战团和侦察团等构成。据韩方推测,朝军特种部队实施渗透时,在陆地上有可能采用地道或徒步方式;在海上则使用汽艇和登陆舰艇;在空中可以使用老式的安-2运输机和直升机,以低空飞行的方式潜入。据韩国军方分析认为,从海空两路同时潜入韩国的朝军特种兵最多可能分别达到1万人和5000人。

  韩美怕大规模特种战?

  目前,韩国军中编有约1万多人的特种部队。韩国媒体据此认为,韩军特种部队规模仅是朝军的十分之一,很难应对朝军的特种战。不过,不久前韩国“海军特种作战旅”所属特种兵击败索马里海盗解救“三湖珠宝”号商船的行动向外界证明,韩国特种部队的战力绝不容忽视。

  此外,虽然韩国特种部队的规模不及朝军,但其装备有先进的昼夜观瞄仪器、通讯装备和轻武器,更加适合在复杂条件下独立执行作战任务。与其相比,朝军特种兵仅装备AK-47步枪、RPG-7火箭筒等轻武器,在装备和火力上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在卫星、无人机、先进地面传感器和雷达组成的“立体监控网”面前,美韩军方常挂在嘴边的朝军特种兵“上天下海”般的渗透方式也很难奏效,大规模特种战或渗透基本无法实现;即使有小股部队成功渗透,也可能陷入敌方优势兵力的包围。由此可见,美韩反复强调的所谓“朝鲜特种兵威胁”,只是制造紧张空气的说辞而已。(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特种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