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今年将发布招标书出资5千亿卢比买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7:44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鲉鱼”级外销型常规潜艇模型 “鲉鱼”级外销型常规潜艇模型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011年2月16日报道 印度海军为生产6艘下一代潜艇,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全球招标,6艘潜艇价值5000亿卢比。

  印度海军司令Nirmal Verma将军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75工程”,也就是下一代6艘潜艇的建造。现在,印度海军将进行询价(RFI),希望在今年能够完成招标工作。

  “75工程”是6艘“鲉鱼”级潜艇的一个延续,根据印度与法国DCNS公司签订的价值约2000亿卢比的合同,6艘“鲉鱼”级潜艇正在印度马扎冈造船厂进行建造。

  由于潜艇力量的减弱,印度海军计划在未来的10-12年当中建造超过12艘潜艇。该计划曾一度受到阻碍,造成“鲉鱼”级潜艇在马扎冈造船厂建造延期。

  目前,印度海军正在对未来潜艇的质量要求进行修改,未来潜艇将采用更好的传感器,具有更佳的隐蔽性,更大的探测范围,以及更好的作战管理系统。

  印度海军将给新潜艇装备AIP系统,以提到水下续航力。

  武器系统方面将采用国产鱼雷和“鲉鱼”级潜艇上装备的导弹。

  印度海军司令否认了外界对印度与美国和日本进行联合演习的担忧,他还表示,在每年一次的“Tropex”军事演习中,即便有陆军和空军支援,印度海军仍将保持自己的两栖作战部队。从2007年开始印度海军拥有了第一艘两栖战舰“加拉希瓦”号。“Tropex”在花费和规模上都是印度海军最大的一次军演。(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何远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