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99式坦克成功实施首次高寒条件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2010年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正式举行。演练同期举行参演部队装备展,图为中方99式坦克参展。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2010年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正式举行。演练同期举行参演部队装备展,图为中方99式坦克参展。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2月15日电 解放军日前进行了新型主战坦克首次高寒条件下实弹射击训练。香港《大公报》15日刊文说,高寒条件对坦克作战会产生严重不利影响,但中国新型主战坦克除了完成对敌目标的捕捉,还完成了高难度的倒向射击和雪野丛林中实施连续冲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再次验证了中国陆军最先进的99式主战坦克的卓越作战性能。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中国第三代坦克,99式是中国陆军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在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时惊艳亮相,强大的火力性能和综合性能为其赢得了称赞。

  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沈阳军区某装甲师近日利用降雪后的严寒天气,进行了99式新型主战坦克首次高寒条件下实弹射击训练。高寒条件对坦克作战会产生严重不利影响,一是高寒天气降低了坦克的通过能力,冰雪路、雪坡、“S”形通路等影响重装驾驶;二是冬季积雪反光强烈,影响地形和目标点的判断。

  实弹训练中,沈阳军区官兵们利用新型主战坦克上配备的稳像式火控系统,完成了对敌目标的捕捉。除单车行进间射击外,部分车辆还完成了高难度的倒向射击,并在雪野丛林中实施连续冲击,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据了解,去年,该装甲师还曾进行了99式新型坦克首次跨昼夜实兵实弹射击演习,在夜间通过微光夜视仪,迅速占领射击阵地,完成对目标的歼灭。

  与中国军队的传统坦克不同,在外观上,99式坦克没有采用苏式风格的卵形铸造炮塔,而是采用西方式的焊接结构炮塔,炮塔前端挂装了楔形反应装甲模块,炮塔两侧也有附加装甲,防护性能有了质的飞跃,达到西方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水平。坦克内部从前往后,舱室依次是驾驶舱、战斗舱和动力舱。坦克车重超过50吨,火炮向前时车全长约10米,宽约3.5米,高约2.4米,与以往的国产坦克相比,其几何尺寸增大许多。

  火力强大打击精准

  99式主战坦克火力性能优越,配备了50倍口径的125mm的大口径滑膛炮,装备有自动装弹机,可以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破甲弹、榴弹和炮射导弹。弹药基数估计超过40发,最大发射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10发。使用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可在2千米距离上击穿890毫米的均质钢装甲。而使用贫铀穿甲弹时,同距离穿甲能力达960毫米以上。99式坦克炮塔上装有12.7毫米高射机枪一挺,在炮塔两侧还拥有10具发射筒,可以发射烟幕弹,制造烟幕干扰敌方。

  据外媒报道,在火控系统方面,99式主战坦克装有车长与炮长独立观瞄装置与热像仪、激光测距系统,加上数字化火控与导航系统,探测距离可达7至9千米,恶劣气候条件下仍能达到3至4千米。此外,99式坦克还安装了先进的下反稳像式火控系统,借助先进的稳像瞄准,可以在行进间进行更为精准的射击。(马浩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