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第7舰队司令称DF-21D不会迫使美军改变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16:51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联社2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官、海军中将斯科特•范•布斯柯克(Scott van Buskirk)日前表示,作为中国军力增强的象征,中国的新型“航母克星”导弹不会迫使美国海军改变其在太平洋的部署。

  美国国防部分析师认为,中国的“航母克星”导弹——东风21D导弹会使亚洲力量平衡发生逆转,而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就统治着该地区。

  然而,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官布斯柯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军认为中国“如此令人胆颤的武器” 不会给美国航母——美国海军的“御宝”制造任何难以逾越的杀伤力。

  他说,“这不是我们航母或海军的‘阿喀琉斯之踵’(死穴),它只是一个武器系统,一项现实存在的技术。”

  报道称,东风21D导弹被认为有能力精准击中受严密保护的移动目标,比如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这个庞大目标如此复杂,就连苏联人也放弃了类似的(对付)计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