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近期将举行两次大规模军演 假想解放军入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10:22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15日报道,美韩两国商定于本月末至下月初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 和“秃鹫”(Foal Eagle)的联合军演。不过,美韩两国今年将改变联合军演的基本概念,并根据臆测的“朝鲜剧变”、“解放军进入朝鲜半岛”等情况展开演习。

  报道称,之前,美韩这两项军演的目的在于应对与朝鲜的全面战争。此次美韩针对“朝鲜剧变”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这还是第一次。

  美韩政府臆测,如果朝鲜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发生内战和中国军队进入朝鲜半岛等政治和外交上的敏感情况,美韩在这次演习中将考虑发生这些情况的可能性,另外还将针对朝鲜发起局部“挑衅”的情况进行演习。因为如果朝韩对话不如意,朝鲜随时都会发起“军事挑衅”。

  美韩炒作所谓“解放军进入朝鲜半岛”的新闻已经不止一次,去年10月韩国媒体就报出所谓的猛料,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最早将于年内进入平壤”。而韩国《朝鲜日报》今年1月份更是煞有介事的报道称“解放军已经进入朝鲜罗先市”。对于这些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有关报道谈到的情况“纯属子虚乌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