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组织劫走捕食者无人机残骸 美国猜售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9:21  环球网
法新社曾报道,基地组织劫走了警察局保护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残骸 法新社曾报道,基地组织劫走了警察局保护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残骸
空中勇士是MQ-1捕食者无人机升级型号 空中勇士是MQ-1捕食者无人机升级型号

  美国环球战略网2月13日发表文章称,基地组织很有可能将2月8日在也门南部坠毁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残骸卖给中国。

  文章称,美军“捕食者”无人机坠毁之后,警察抵达现场收集了飞机残骸并带回警局。当地基地组织伏击了警察,带走了无人机残骸。现在的问题是,基地组织将怎样处理“捕食者”无人机的残骸呢?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应将无人机残骸出售给中国人。虽然“捕食者”无人机并非先进科技,但中国正在研制类似“捕食者”的无人机。他们有研制该机型的能力,因为“捕食者”的外形和使用的技术是众所周知的。然而,中国人可以从残骸中获得美国设计的零部件以及广泛使用经验。美国情报部门意识到了这个危险,将会采取行动阻止中国和基地组织完成这笔交易。

  MQ-1“捕食者”无人机已经发展为目前的3种不同型号。原版的“捕食者”重1吨,长8.2米,翼展15.8米。它有两个坚固的悬挂点,经常用来装载两个重约47公斤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也可以用来悬挂“毒刺”空对空导弹。“捕食者”的最高速度为215千米/小时,最大巡航速度为160千米/小时;飞行高度为8000米,续航能力为12-20小时。

  MQ-9“死神”无人机重4.7吨,长11.6米,翼展为21.3米,外形与MQ-1相同。它有6个坚固的悬挂点,可以搭载重约682公斤的武器,包括最多8枚“地狱火”导弹,两枚“响尾蛇”导弹或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两枚“幼畜”空对地导弹,两枚重约227公斤的灵巧炸弹(由激光或GPS制导);最大时速400千米,最长续航时间为15小时。“死神”被广泛认为是一种无人战斗机,用来替代F-16或A-10。

  美国空军MQ-1C“空中勇士”重1.5吨,内部搭载136公斤重的传感器;外部可搭载227公斤重的传感器或武器。其续航能力可达36小时,最高时速270公里。“空中勇士”长9米,翼展18米;它可以自动着陆及起飞,能搭载4枚“地狱火”导弹。

  根据搭载传感器的不同,这些无人机的造价在800万-2000万美元之间浮动。中国现在试图出口其与“捕食者”外形相当、重量轻20%的无人机。如果中国能得到“捕食者”无人机的残骸,这种型号的无人机将会有很大的提升。(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