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印度首架5代战机2017服役 计划采购3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0:09  环球网
文章称印度国家领导层决定选择俄罗斯第5代歼击机为T-50改进型为本国第五代战斗机。 文章称印度国家领导层决定选择俄罗斯第5代歼击机为T-50改进型为本国第五代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2月1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在“印度航空-2011”国际航展上确认,印度国家领导层决定选择俄罗斯第5代歼击机T-50为本国新一代战机FGFA(第五代战斗机,即fifth generation fighter aircraft缩写)的基础,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和苏霍伊公司联合研制的首架飞机将在2017年前完备,随后装备部队,印空军计划总共采购250-300架。

  印度防长安东尼指出,印俄新一代战机联合研制项目的所有问题都已解决,包括转让技术问题,双方已签署了相应的合同。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代总裁波戈相证实,合同中详细规定了所有级别技术转让的细节,两国今后在此方面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其他国家不想向印度转让自己的最新技术,俄罗斯则充分满足了印度伙伴的要求。FGFA项目是俄印关系中的一大进步,联合项目第一阶段工作重点是拟定FGFA草图设计方案,预计将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完成。

  波戈相指出,俄印第5代歼击机联合研制项目还规定双方合作向第三国市场推销这种新型战机。研制和生产前景多用途歼击机是俄印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大合作项目,研制中的FGFA新一代歼击机应当具备一系列先进性能,如隐身、超音速巡航、高机动性等,同时应当装配现代化的高度整合的机电系统、空情警报系统、电子对抗设备等。

  据悉,研制中的FGFA歼击机将根据印方提出的技术要求,在俄制T-50单座型战机基础上,专门为印空军设计和研制双座型战机,并且装配更大推力的现代化发动机。印度版FGFA战机草图设计合同价值2.95亿美元,设计工作期限18个月。整体上FGFA试验样品的研制和飞行测试大概需要8-10年时间,总费用预计为120亿美元,俄印双方均摊。根据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统计,印度航空工业在此联合项目中的份额约为30%,将参与研制机载计算机应用程序、导航系统、飞行员座舱多功能信息显示设备、合成材料、自卫系统等。印空军计划采购250-300架新一代战机,其中包括200架双座型,替代3种类型的现役战机,用于执行较为广泛的战斗任务。为了通过飞行认证,批量装备部队,FGFA样机飞行试验时间应达到2000个小时。预计单座型FGFA歼击机可能会在2017-2018年开始批量生产,双座型则有望在2019-2020年装备部队。

  根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预测,俄罗斯将会在T-50框架内至少生产1000架新一代歼击机,其中俄军将采购200-250架,直到2040年装备完毕,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能会增加到400-450架。其余飞机用于出口供应,包括印度市场在内,预计整体出口潜力为548-686架。(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五代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