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购美P-8I反潜机获阶段性成果 拟年底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 13:59  人民网
印度版P-8I海上反潜巡逻机电脑效果图 印度版P-8I海上反潜巡逻机电脑效果图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1日文章称,波音公司在印度航展期间宣布,与印度海军的P-8I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负责该项目的利兰·莱特经理称,波音公司2010年就已完成了P-8I反潜巡逻机的最终设计,12月份投产,计划今年年底进行试飞。

  印度是波音P-8系列飞机的首个国际买家。此次为印度海军“量身定做”的P-8I反潜巡逻机,整合了印度本土装备,适用于远程海上巡逻和侦察。

  P-8I反潜巡逻机以波音737-800平台为基础,是美国海军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的变体。据悉,P-8I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815公里,飞行高度可达1.2万米,航程也超越了采用螺旋桨引擎的P-3C“猎户座”反潜机。在武器配置方面,P-8I的5个内置武器挂点和6个外挂点可挂装反潜鱼雷、炸弹和水雷等武器,并可发射“鱼叉”反舰导弹打击敌方水面舰艇。

  利兰表示,希望未来其他国家也考虑购买这个系列的飞机。波音预计,P-8系列反潜机的市场将在100架左右。

  这项与印度海军的采购合同共有8架飞机,其中包括4个附加平台可供选择。首架飞机预计2013年交付。利兰还证实,这项交易并不包括“反应增强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SLAM-ER)系统,但是波音公司拥有对印度出口巡航导弹的许可制度,所以未来这将会成为印度的选择。作为替代,P-8I反潜机将会携带4枚“鱼叉”反舰导弹。

  据国际在线此前援引英国《飞行国际》网站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已向美国会通报,印度已经向美方提出一项价值2亿美元的军购意向,计划购买21枚“鱼叉”2型反弹导弹和5枚训练弹,用于装备其订购的美制P-8I“海神”反潜巡逻机。报道认为,印度海军的P-8I反潜机装备这些导弹后,其海上攻击能力有望大幅提升。(李杨洋 高奕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P-8I 反潜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