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欧盟参加印度航展争夺百亿美元战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9:12  人民网
波音公司超级大黄蜂战机升空表演 波音公司超级大黄蜂战机升空表演
瑞典JAS-39C战机参展 瑞典JAS-39C战机参展
此次航展中,波音公司首次将“国际版-超级大黄蜂”曝光于公众面前,性能相对于“超级大黄蜂”全面提升。   此次航展中,波音公司首次将“国际版-超级大黄蜂”曝光于公众面前,性能相对于“超级大黄蜂”全面提升。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两年一度的印度航空展9日在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拉开帷幕,此次航展“印度航空2011” 规模空前,有包括东道主印度在内的30个国家的675家单位参展。

  印度在此次航展上展示了大量军方现役战机和运输机。其中包括印度空军于去年12月最新接收的首架C-130J-30型战术运输机以及自产的“光辉”式轻型战斗机。

  美、英、俄、法等军工强国有针对性地展示了各自的军用航空装备。美国方面,派出了F-16“战隼”、F/A-18“大黄蜂”战斗机,C-17“环球霸王”、C-130J“大力神”运输机,KC-135“同温层油船”加油机等参加飞行表演或参与静态展示。 俄罗斯方面展示了80多种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产品。

  改进型“超级大黄蜂”一亮相就引发媒体关注。此前,波音公司攻击战斗机项目副总裁雪莉·拉文德称,改进型“超级大黄蜂”战机安装了触屏式驾驶员座舱、在机背两侧加装与F-16“布洛克-60”所配备油箱类似的适型油箱、采用推力增加20%的新发动机、内部传感器吊舱、红外搜索及跟踪系统。另一明显改进在于腹部茧包外置弹舱武器吊舱除可挂载4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还可挂载2枚Mk82级与2枚AIM-120导弹组成的混合弹药。

  另有印度媒体称,美国、俄罗斯和欧盟,作为世界航空市场主要的三大出口商,此次与会让航展充满了“推销”味道。缘于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当天在开幕式上说,印度将会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采购先进的武器装备。

  据悉,此次印度空军采购计划包括126架作战飞机、6架大型空中加油机、197架多用直升机、22架攻击直升机,以及大量教练机,总价值高达115亿美元,着实诱人。

  印度民用航空领域的迅猛发展对各大国际航空企业同样具有强劲的吸引力。

  《印度时报》网站6日文章就称“民用飞机将在航展上大抢风头”。文章称,与波音的“梦幻客机”B-777、737、747-8一起展出的民用飞机还有比奇“空中国王”飞机等。此外,湾流宇航公司将展出配有超现代机舱的高端公务机,同样展出公务机的还有加拿大的庞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

  据美国波音公司此前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到2029年之前,印度民航业仍将需要1150架民用飞机,总价值将会达到1300亿美元。波音认为印度民用航空业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保持15%左右的增长。

  据悉,今年1月,印度低成本航空公司IndiGo与空中客车公司签下了民用航空历史上单笔最大的飞机订单,价值150亿美元。(高奕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航展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