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猜测俄可能在印度战斗机大单争夺战中败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9:01  东方网
文章称米格-35未能进入印空军优先选择的小范围名单,可能是俄未派米格-35参加印度航展原因。 文章称米格-35未能进入印空军优先选择的小范围名单,可能是俄未派米格-35参加印度航展原因。

  东方网2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2月11日报道,“印度航空-2011”国际航展已于2月9日在班加罗尔开幕,来自23个国家的338家公司纷纷以各种形式展示自己的产品,但是最有希望争夺印空军126架中型多功能歼击机采购订单的米格-35战机却未现身,有推测称这可能预示着俄公司或许已在这次总金额超过110亿美元的竞标大战中败北。

  世界各大军事强国积极参加今年的印度航空展。除了143家印度公司之外,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以色列分别派出了39、30、21、19、12、11家公司参与,俄罗斯军工企业则有35家,包括苏霍伊公司、伊尔库特科学生产联合体、伊柳申公司、俄国防工业集团、航空仪器制造集团、机械制造设计局、别里耶夫航空科学生产综合体、乌拉尔光学机械厂、俄国防出口公司、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等,主要以模拟练习器、模型、陈列架、宣传手册和实物样品等方式参展,共有276件展品。

  尽管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专家表示,俄制飞机、航空武器和防空系统等产品在印度早已广为人知,两国军事合作已有多年的历史,整体规模超过了400亿美元,占俄军事出口的三分之一,因此俄企业已没有必要大动干戈地展出过多达大的实物样品,但是一个参展细节仍然备受关注,甚至引发轰动。原来,俄罗斯最现代化的米格-35歼击机样品没有亮相此次航展,而它则是俄方争夺印度空军126架中型多功能歼击机订单的希望所在,毕竟和它激烈竞争的美国FA-18E/F、F-16IN、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欧洲EF-2000“台风”、瑞典萨伯公司的JAS-39NG战机性能优越,至今仍未分出明显的优劣。

  而在两年前的印度航展上,米格公司非常积极地展示米格-35的各种信息和技术性能,到处可见米格-35的各种巨幅宣传标语、广告牌,讲解员则在实物展台边向观众详细介绍这种飞机的各种技术战术性能和优势,米格公司功勋试飞员多次驾驶战机升空表演各种特技动作,甚至还让飞行员出身的印度空军退役元帅驾机亲自体验各种性能。在其他多数竞争对手都派实机样品参加今年的印度航展的情况下,米格-35的缺席显得非常意外。米格公司解释称,米格-35此次不参展主要是为了节约资金,去年夏天这种战机已在印度上空完成了所有必要的试验,包括武器使用测试。另外,印度航空专家已多次长时间在莫斯科和米格公司做客,全面了解米格-35的制造工艺、设备生产,得到了所有必要的技术文献,完全可以做出战机招标方面的正确决定。因此今年没有特别的必要再花费资金在班加罗尔展示米格-35的特技飞行技能。

  对于米格-35的缺席,现在已有多种说法,甚至有观点称此举表明俄罗斯公司可能已在印空军上百亿美元战机争夺大战中败北。一种说法是,印度对俄罗斯米格-35使用截短后的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不满,此前说好要换装完全尺寸的天线系统,至今仍未安装;另外一种说法是,印度军事媒体不久前披露,印度国防部长的一位顾问日前曾在美国考察数周时间,似乎还向波音公司保证其生产的F-A18E/F将会在招标中胜出;还有说法称,数月之前泄露的印度空军关于此次招标的秘密文件披露,米格-35未能进入印空军优先选择的小范围名单。看来,失去获胜的希望或许是俄罗斯公司不再派出米格-35参加此次印度航展的真正原因。(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