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批准中国参加印航展 允许中方派两人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8:49  环球时报
2011年印度航展现场 2011年印度航展现场

  印度班加罗尔航展今日(2月9日)开幕。在2月6日的参展国最后确认日,印度国防部出人意料地准许中国公司参展,这是此展1996年开设以来,主办方首次允许中国公司参加。此前,中国和巴基斯坦、伊朗等国都被印度国防部禁止参展。《环球时报》记者今日也将赶赴班加罗尔,参加这一号称“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航展。

  据《印度快报》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上周公布了参加航展国家名单,其中没有中国的名字,同时拒绝中国记者前往航展现场进行相关报道。印国防部新闻秘书辛格表示,此次拒绝中国代表参展,主要是听从了印度外交部的建议。媒体猜测称,这是印度政府对中国向查谟和克什米尔以及“阿鲁纳恰尔邦”地区(中国藏南地区)的居民发放“另纸签证”作出的回应。不过,6日,印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国代表最终通过了印外交部的审批,被准许参加航展。该官员称,在与印外交部协商后,国防部已经向中国发出邀请,允许中方派出两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班加罗尔航展,中国现在才获得批准只是印外交部“工作程序上的延误”,但该官员没有透露造成延误的原因。但是,巴基斯坦和伊朗依然不在受邀国家之列。

  班加罗尔国际航空展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航展,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供各参展企业展示最新军用战机和民用飞机。本次主题为“印度航空-2011”的航展号称将创“史上最大规模”,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7万。据悉,本次航展将有来自60个国家的380家公司参加,其中俄罗斯就派出了35个公司。路透社8日称,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等参展军工企业都拼命想和印度签署商业合同,预计未来5年,印度在安全防卫上的花费将超过500亿美元。印度2011财政年的国防支出为325亿美元。 ▲(张  旺)

  (《环球时报》2011年02月09日 第03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