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曝韩军严重腐败:首都高炮系统为伪劣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7:47  环球网
资料图:35毫米口径防空高炮系统 资料图:35毫米口径防空高炮系统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在首尔市中心地区配置的35毫米口径防空高炮系统为假冒伪劣产品,在战时根本无法进行防御作战。有分析认为,韩军内部的腐败现象十分严重,可能已经蔓延至军需部门。

  韩联社2月11日报道,根据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及韩国国防部的介绍,最近,美国某武器中介商同韩国某进口代理商在海外进行了防空炮系统的配件交易,而韩国的这家代理企业根本没有防空炮代理的资格。据悉,此韩国代理商从美方手中买来废弃的防空炮支撑支架和材料后,发给韩国国内一些没有武器制造资质的企业进行加工,然后在将成品发往国外,再从国外重新“进口”这些配件,由此便可伪装成“输入正品”卖给军方。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指出,在首尔市配置的36门防空炮共使用了72个支撑支架,其中有49个是韩军方于1998年至2003年通过上述方式引进。由于这些配件是“不良品”,在部队训练中,这些支架都出现了龟裂现象。韩国国防部调查本部相关人士表示,在去年年初便接到了使用该防空炮的相关部队的投诉。该人士还称,韩国国防部还将对军需部门在采购此类防空炮配件时是否遵循了正常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军内腐败现象进行调查,目前韩国国防部调查本部已经对军需司令部的相关军务人员展开了内部调查。

  报道还称,韩军当局对此表示,由于调查对象还涉及进口代理商,因此考虑将案件移送至首尔地方警察厅,或邀请民间人士进行协助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