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军少将间谍曾结识“大陆女间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9: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罗贤哲 资料图:罗贤哲

  环球网2月10日消息,台军近50年来最大“共谍案”主角罗贤哲少将,为何会被大陆吸收呢?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答案是“先色后利”。报道称,罗贤哲8年前担任驻泰武官时,与一名持澳洲护照的“大陆女间谍”结识,在这名女子的色诱下,罗贤哲陷入桃色情网,交付极机密资料给她,加上每次10到20万元美元的重金利诱,终至无法自拔。

  罗贤哲担任台“驻泰国代表处”武官期间,由于他兼具通信、情报、“外交”的专长,立即成为大陆驻外情报人员渗透及策反吸收的对象;大陆派出一位当时年约30岁,持澳洲护照的中国大陆籍女间谍与他接触、相识并进一步交往。

  台媒称,这名女间谍以从事进出口贸易做掩饰,经常往来于泰国、大陆、美国之间,当时只身赴任的罗贤哲,见到这位身材窈窕、穿著入时、谈吐不俗的女子即一见倾心,两人透过电话、网络实时通及电子邮件联系后,不久罗即与这名美丽的女间谍陷入情网。

  2004年间,罗贤哲在这名女间谍的色诱及重金诱惑下,被大陆方面吸收,开始提供他工作上所经手的极机密资料,每次交付情报的代价,视情报等数量或机密程度,约在10到20万美元间。

  而台专案人员估计,罗贤哲收受的酬金“至少有数十万美元,甚至上百万美元。”

  据指出,罗贤哲2005年间回台转任“国防部”联二情报次长室国际情报处副处长后,仍继续透过网络与“女间谍”联系,该名“大陆女间谍”也利用她持澳洲护照的方便,配合罗赴美的机会,与罗在美国见面,收取罗所交付的情报。

  大陆方面为了保护罗贤哲这条得来不易的高阶情报,每次都将报酬汇入罗贤哲在美国的人头帐户内,罗也会利用赴美洽公,走公务门礼遇通关的机会,将部分收取的美金“佣金”,以夹带的方式带回台湾。

  该名“女间谍”为了工作上方便,后来介绍一名大陆驻美的高阶特工与罗贤哲认识,罗后来也直接听令于这名大陆驻美的高阶特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少将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