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面临911事件以来最严峻安全形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美国世贸大厦被撞毁 资料图: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美国世贸大厦被撞毁

  中新社华盛顿2月9日电 (刁海洋)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9日在华盛顿警告,美国正面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最严峻的安全形势。

  纳波利塔诺当日在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除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以外,美国正面临来自其他恐怖组织的威胁,有些恐怖组织甚至已经渗透到美国国内。

  她指出,在过去两年中,恐怖组织的数量有明显的上升,并且招募的恐怖分子中有西方人,甚至有美国公民。自2009年以来,有超过20名美国人因参与恐怖活动而被捕。这个变化给识别和防范恐怖分子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纳波利塔诺说,美国的立法者已经相信美国绝非固若金汤,一些恐怖分子已经潜入美国,“可能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发动恐怖袭击”。

  据情报机构披露,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境内已被发现的恐怖阴谋已达到32起。

  纳波利塔诺表示,美国土安全部已提出建立新的安全机制以应对反恐形势的变化。此外,该部发起的“看到可疑就举报”的活动也颇见成效。上月的马丁·路德·金日,华盛顿州斯波坎市几个市政工人将一个可疑背包交给警方,成功地挫败了炸弹在游行队伍中爆炸的阴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