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从国外采购突击步枪 专家忧国内枪械业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8:52  世界新闻报
虽然AK-47称不上尽善尽美,但俄罗斯人很难割舍对其的喜爱。资料图:俄军士兵持AK47步枪参加实战演练。   虽然AK-47称不上尽善尽美,但俄罗斯人很难割舍对其的喜爱。资料图:俄军士兵持AK47步枪参加实战演练。

  本报记者/小末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最近宣布,将从国外采购突击步枪和狙击步枪。这一消息令很多俄罗斯人不解,在他们看来,以AK-47为代表的俄制AK系列突击步枪完全适用于俄军部队,甚至已经成为民族象征。但谢尔久科夫认为,专业士兵更加倾向于使用更精准的突击步枪。报道称,AK-47在装备俄军部队的同时也被很多非正规军和犯罪分子使用,这是由于其皮实耐用、易于保养,在恶劣环境下也能开火。但AK-47也有精度差的缺点。

  虽然AK-47称不上尽善尽美,但俄罗斯人很难割舍对其的喜爱。据俄《真理报》报道,一位前俄特种部队指挥官认为谢尔久科夫关于AK-47的言论是“不合适的”,他说,“高加索的恐怖分子也经常使用AK-47和SVD狙击步枪,他们有国外提供的资金,并有机会得到美制或法制轻武器,但他们只是选择西方通讯设备,而使用俄制步枪。”而一位俄罗斯枪械设计师则认为,“外国人都承认俄罗斯的轻武器是世界上最棒的,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由于薪水太低,枪械设计工作很难吸引人才。如果从外国采购轻武器,必然会对俄罗斯同类产业带来毁灭性影响。”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武器专家鲍勃·斯凯尔斯认为,俄军想要装备高精度步枪并不出人意料,“不过根本别指望俄罗斯会购买美制枪械,他们更可能购买德国、英国和法国的轻武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