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军事战略侧重亚洲 中国崛起将被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7:48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2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8日公布了新的未来几年军事战略文件,根据新的军事战略要求,美国将更加关注对军事和经济力量日益增强的亚洲地区。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指出,美国将会把注意力由阿富汗战争转至中国的崛起以及其他战略挑战。

  路透社报道称,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推出的美国新军事战略重申美国此前的承诺——联合盟友打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暴力极端主义,同时美军必须拓宽视野以应对存在的威胁。美国官员指出要用“全国”战略解决将来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不仅要发动安全部队,还将借助外交途径和非政府组织也完成目标。

  报道指出,美国2004年的上一份军事战略报告呼吁美军保卫美国,防止意外攻击和先发制人。但美国的新军事战略报告不仅仅限于上述内容,它寻求通过国际和地区合作来维护全球安全,并旨在重塑军事力量以应对将来所面临的挑战。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自2004年公布军事战略之后,美国所面临的安全环境在过去七年间持续发生变化。美国在亚太地区面临广泛的挑战,从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到朝鲜核问题,以及全球经济平衡态势发生扭转和自然资源争夺日趋激烈等问题。美国的新军事战略呼吁通过加强与中国以及其他亚太国家的军事联系和合作,来改善全球安全。

  此外,该战略尤为关注中国发展,并指出美国必须准备回应中国迅速增强的“反介入”能力。因为这一能力将会对美国在全球的贸易通道产生威胁,还将对美军执行美国领导人指令的能力产生限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