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边防军人巡逻中曾子弹上膛与野狼对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6:42  解放军报
资料图:春节期间,新疆军区边防小分队沿边境巡逻,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资料图:春节期间,新疆军区边防小分队沿边境巡逻,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本报讯 胡桢、田野报道:春节期间,契恰尔边防连巡逻小分队顶风冒雪向危险重重的野狼谷行进。与以往不同,走在前面带队的是团长张超。看到团长坚实的背影,官兵心里踏实了许多。

  契恰尔边防连位于天山深处,川乌鲁河谷是巡逻必经之地。每年冬季,大雪覆盖草场,黄羊、羚羊等野生动物下山,野狼时常出没,到处可见羊的白骨,令人不寒而栗,人们称此地为野狼谷。

  去年的一天,官兵巡逻至河谷中央,两只狼不知从哪蹿出,张开血盆大口一步步逼近。官兵子弹上膛,与狼对峙。大约几分钟后,野狼才突然掉头跑掉。从那以后,一些官兵每逢到野狼谷巡逻,心里都难免有些打鼓。

  不久前,在该连检查工作的团长张超听说这件事后,决定参加第二天的巡逻。张团长带队,走在最前面。进入野狼谷没几分钟,士官兰文海眼尖,发现谷顶有一只狼。

  “大家别紧张,千万不要贸然开枪,听我指挥!”张超镇定自若,迅速制订了几种应对方案,做好随时与狼搏斗的准备。有团长在,官兵们胆子更壮了,快速穿过野狼谷,最终顺利完成巡逻任务。

  回到团里,张团长与其他常委商量,今后到野狼谷巡逻,机关提前计划协调,必须有一名团领导带队,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边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