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角大楼称中国正开发可击落和干扰卫星的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 10:14  环球网
美国公布的中国利用导弹摧毁卫星模拟图。 美国公布的中国利用导弹摧毁卫星模拟图。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法新社2月4日的消息,当地时间4日(周五)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开发可击落卫星和干扰卫星型号的“反太空”武器。

  报道称,在美国国防部和情报部一同发布10年一次的《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综述》(NSSS)之际,美国国防部宇宙政策副助理国务卿格雷戈里·舒尔特(Gregory Schulte)向媒体表示,“中国在‘反太空’武器方面的投入引起我们的担忧”。舒尔特还表示,“太空不在是美国和苏联独享的地带。目前有更多的竞争者加入,有更多的国家发射卫星,我们担心这些国家研发的‘反太空’力量会被用作非和平目的。而中国就处于研发这些‘反太空’力量的前沿阵地。”他接着指出,由于对中国太空活动的担忧,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寻求与中国方面举行稳定太空局势的对话。

  不过,报道也指出,中国并非唯一一个“炫耀军事肌肉”的国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