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签署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将正式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 09:47  新华网
资料图片: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签署新核裁军条约前后的表情变化。 资料图片: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签署新核裁军条约前后的表情变化。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5日电 (记者刘向 郑启航)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正式交换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签署文本。这标志着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正式生效。

  希拉里·克林顿和拉夫罗夫是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间隙交换上述文件的。拉夫罗夫说,条约生效将“有助于国际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上午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说,这一条约是通往无核世界目标的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

  美俄两国元首去年4月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以替代2009年失效的条约。新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各自削减到700件以下,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

  美国参议院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分别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批准了这一条约。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于今年1月28日和2月2日签署了这一条约。奥巴马政府将签署这一新条约看做是“重启”美俄关系的重要成就之一。(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