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泰两国在边境地区发生冲突 均动用重型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2月4日电 (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狄班4日在金边说,泰国军队当天下午侵入柬泰边境柏威夏寺附近的柬埔寨境内,遭到柬边防军抗击,双方爆发严重武装冲突。柬官方人士称,至少有7名泰国军人在冲突中被打死。

  狄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时间15时许,由于一些泰国军人不顾柬方的警告,强行进入柬埔寨境内,柬边防军被迫向泰国侵略者开火,以保卫国家领土完整。泰国军队进行顽抗,双方均动用了火箭炮等重武器进行相互炮击。

  狄班没有透露双方伤亡情况。但据柬埔寨首相府一位匿名官员说,在3个多小时的冲突中,至少有7名泰国军人“在柬埔寨境内被打死”。柬方目前已有一人死亡,4人受伤。

  这位官员还说,应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的请求,洪森首相已同意双方停火,狄班和巴维将就有关问题举行会谈。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当天在金边说,此次共有300多名泰国武装人员侵入柬埔寨。泰国军队动用105毫米、130毫米和150毫米大炮,其炮弹落入柬境内纵深处约18至20公里。柬军方目前在柬境内抓获了4名泰国武装人员。

  贺南洪说,柬埔寨政府将在4日晚或5日上午就泰国入侵柬埔寨事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控告。

  这已是柬泰双方自2008年7月15日以来发生的第5次武装冲突,其中3次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

  长期以来,柬泰两国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双方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互有人员伤亡。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院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