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新型主战坦克部队春节前演练进攻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09:57  解放军报
官兵冲向新型主战坦克准备出发 官兵冲向新型主战坦克准备出发

  “嘟……”2月1日早上7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划过营区上空,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春节前战备实装拉练打响。

  “登车!”随着坦克一营值班员一声令下,参加节日战备的10余辆铁甲战车轰鸣着驶出营区,向密林深处挺进。

  这时,透过指挥车监视屏幕,战车里几个未佩戴军衔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次演练怎么连新兵也参加?”“这是新老兵协同演练,执勤分队按建制全员参加。”一旁的团参谋长张炳红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担负了军区新老兵协同训练试点,新兵刚入营时就分到了战斗班排定岗定位,并定时回班排合练。

  “哒哒哒……”行至某山坳,突然一阵枪声响起。“前方遇敌袭击,做好战斗准备。”张参谋长一声令下,各个战斗分队呈战斗队形展开,运用步坦协同战术,快速突破“敌”防御阵地,一举歼“敌”。

  兵行一路,仗打一路。化学袭击、空袭等假想敌情穿插其中,电磁袭扰更是全程不断。“这是你们军旅生涯的第一场‘战斗’,感觉怎样?”坦克6连新兵朱立志说:“第一次在军营过年,刚开始还挺想家,但这一仗打下来,顿时感到了军人‘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神圣责任感,也就不想家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新型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