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右翼将崛起中国叫异形大国呼吁政府对华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09:27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右翼媒体2月1日将“崛起”中国称之为“异形大国”,并再次呼吁日本政府对华强硬,并称日本应及时制定“对华大战略”。

  右翼媒体《产经新闻》旗下《正论》杂志2月1日文章称,因与美日两国的“价值观对立”,中国可称之为“异形大国”。文章称,因此,中国崛起所带来的“威胁”还将持续。

  文章宣称,中国军费的不断增长及发展方向“不透明”,中国海军不断的扩大海上路线,也是一种“野心”的体现。文中称,日本自卫队应当与中国军方加强联系,加紧对华搜集情报。若中日双方仍缺乏各方面的交流,对日本而言,“危机要素”就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文中还称,中国强大的发展势头“足以让世界地壳为之震动”,使得亚太地区以及印度洋地区的部分国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威力”。

  文章称,在这样一个大趋势下,日本要认清未来的情势,并深刻的体会到这种“历史紧迫感”。日本应与周边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制定“应对中国危机”的策略,采取对华强硬态,并称这需要日本领导人的“外交手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右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