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开始起草第6代战机性能要求清单压制歼-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 11:25  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2月1日报道,在中国第5代战机歼-20歼轰机成功首飞后不久,美国防长盖茨随即宣布将在2012年恢复对新型远程轰炸机研制项目的拨款。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和海军开始起草对第6代歼击机各项性能要求的清单,加速研制新型飞机,并且计划在2025-2030年装备。

  据悉,美国空军和海军已经开始起草对第6代新型歼击机各项性能的要求清单,加速研制性能更先进的新一代战机,并且计划在2025-2030年装备,确保美军飞机对制空权的绝对控制。虽然美军已经开始着手制订对第6代战机的各种要求,但是具体会对新型歼击机提出哪些要求,现在还不得而知。此前有报道称,新飞机极有可能会在有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中二选一,而且必须具备高超音速飞行能力、隐形能力和突防能力。

  由于美国国防部准备大幅削减军事预算开支,因此对新一代歼击机研制项目的预算拨款不会早于2015年。美国《航空周刊》透露,即便五角大楼在2015年开始为第6代歼击机项目拨款,新飞机也可能最早在2030年之后装备,这种结论是依照第5代战机F-22“猛禽”和F-35“闪电II”研发周期做出的,F-22项目从1986年开始研制,直到2005年才装备部队,而F-35项目从2001年开始,计划于2016年装备。不过,美国航空工业在第6代歼击机研制、生产和试验方面遭遇的问题可能会少一些,毕竟F-22的生产已接近尾声,F-15“打击鹰”、F-16“战隼”和F/A-18E/F“超级大黄蜂”的生产线可能会在2015年后关停,而F-35的生产将在2030年前进行。

  为了确保压制竞争对手,美国空军目前还在起草对新型系列攻击系统的技术和性能要求,用于替代暂停研发的新型轰炸机。而就在中国新一代歼-20歼轰机成功首飞后不久,美国防长盖茨于2011年1月中旬宣布将在2012年恢复对新型远程轰炸机项目的财政拨款,此前五角大楼曾于2009年冻结了新一代远程轰炸机项目。

  不过,上述新型战机研发项目能否得到预算资金支持现在还有疑问,至少尚未列入2011年的军事预算案。目前五角大楼的工作优先方向是大幅削减军事支出,计划在今后5年削减720亿美元。暂时能够明确的是,在2012年预算方案中将会包括延长F-15、F-16使用寿命、生产新型舰载无线电电子压制系统、继续研发F-35战机等项目。(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六代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