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允许印度购买或参与研制F-35战机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9:30  东方网
文章称美国不反对印度参与F-35战机研制项目 文章称美国不反对印度参与F-35战机研制项目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采办、技术和后勤事务的副部长阿什顿-卡特1月26日宣布,只要印度愿意,印方就可以参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闪电”II前景歼击机研制项目。如果印方决定单纯采购成品歼击机的话,美国同样不会反对。总之,最终决定权完全掌握在印度政府手中。

  卡特同时表示,在印度126架中型多功能歼击机采购招标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当中,无论是从技术方面,还是价格方面来看,美国的F-16IN“超级毒蛇”和F/A-18E/F都是最好的,优于竞争对手欧洲“台风”、法国“阵风”、瑞典JAS-39“鹰狮”IN和俄罗斯米格-35。对印度来说,在做出任何决定时的最为重要的因素是技术转让和参与生产。但是他没有明确透露,如果印度决定购买F-35歼击机,美国是否会向印度转让相关技术。在2010年初和年中,曾有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准备向印度推荐F-35舰载版和基础版战机。

  在和印度进行新一代战机项目合作方面,俄罗斯已经抢先达成协议。2010年12月21日俄印两国签署了以俄制T-50为基础研制印度版新一代歼击机FGFA设计技术方案的合同,总价值2.95亿美元,设计工作期限18个月,预计2015年首飞。印空军准备采购250架FGFA,总价值250亿美元。

  美国准备在今后几年内大幅扩大与印度的军事技术合作,争夺庞大的印度武器市场。2011年1月24日美国解除了对印度几家公司的军事出口限制,其中包括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从而允许美国公司和印度公司自由创办联合企业,交流技术。目前印度正在进行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计划到2016年前拨款2000亿美元采购新型武器装备。美国大约24家军火公司希望和印度签署上百亿美元合同。此前印度已经从美国得到了C-130J-30“超级大力神”军事运输机、P-8I巡逻机,还计划采购“鱼叉II”反舰导弹和C-17“全球霸王”III运输机。(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