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使用乌克兰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9:10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未来国产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未来国产航母想像图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月28日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近日披露,乌克兰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建造过程中提供了大量技术援助,特别是在动力装置方面,而且乌方专家还参与了中国1999年采购的“瓦良格”号航母改装工作。

  《汉和防务评论》指出,中国“瓦良格”号航母改装工作已经结束,装配了乌克兰研制的动力装置。中国当年购买的这艘航母不带主动力装置、雷达和战斗系统,以旅游开发项目为由经黑海托运回北方港口大连。但是国外许多军事观察家认为,该舰很快就将变成中国舰载机飞行员训练平台。

  《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平可夫表示,乌克兰还帮助中国在哈尔滨建成一个锅炉和涡轮机生产厂,生产军用锅炉、涡轮机、蒸汽机车设备,用于制造中国国产航母使用的弹射系统、着陆拦阻装置以及类似俄罗斯“库兹涅佐夫”航母舰载设备的其他系统。另外,中国已经建成两套舰载航空兵飞行员地面训练设施。(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