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拒绝购买美国F-35 称已拥有国产第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8:30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型F-35A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美国空军型F-35A战机空中编队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29日报道,印度目前并无计划加入美国所领导的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JSF),也无意在研制成功后购买美国F-35“闪电-II”五代战机。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28日表示,“我们不可能用两种五代战机。印度上个月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价值2.95亿美元的有关第五代战机的初步设计合同”。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的副部长阿什顿•卡特日前表示,美国允许印度参与F-35联合战斗机项目。不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印度会否购买F-35或许还要取决于印度方面自己的决定。

  报道表示,与俄罗斯共同研制的先进的五代战机在未来几十年将成为印度空军的主力。印度空军另一名官员说道:“我们的五代机将会比F-35更加便宜。不仅如此,五代机的知识产权将归印度与俄罗斯共同所有,对双方而言也将是平等的,我们对源代码完全具有访问权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