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角大楼:没证据显示歼-20战机盗窃外国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9:02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综合外媒消息,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本月初访问中国期间,中国试飞了名为“歼-20”的新一代隐形战机原型机。 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在五角大楼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就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给出了评论。他表示,美国军方目前并不清楚中国新一代战机的实际性能,并宣称美国现役的F-22战机足以应对来自中国的任何“挑战”。

  媒体报道“过头”

  莫瑞尔表示,近几周看到了大量有关中国隐身战机的媒体报道,但内容却有点“过头”了。他说:“坦白地说,我们目前对这一飞机的性能并不十分了解,大家都看到了有关的照片和一些录像。但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飞机引擎的性能如何,是否达到五代引擎水平,也不知道飞机是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隐形。”莫瑞尔提醒媒体,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过早地对中国的隐形战机下结论。

  F-22绰绰有余

  莫瑞尔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仅仅要生产F-22战机,现役数量已经足以应对来自中国的任何挑战。F-35的产量预计将达到近2500 架。”就在此前,美国一些战略和军事分析人士指出,“歼-20”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美模拟的军事对峙”,并称,盖茨早些时候宣布F-22限量生产的决定是“错误的”。莫瑞尔指出:“等到他们(中国)的大批隐形战机真正形成实战能力的时候,我方将不仅有187架超级领先的F-22战机,我们还将有大批量的F-35战机,且不说F/A-18、F-16等战机。”

  被记者追问

  据了解,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国防部长盖茨访华之后五角大楼的首度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美国记者质问莫瑞尔:“五角大楼过去这两年有关中国军事力量的报告里面,都没有提到歼-20,你怎么能说一直在关注这一飞机的研发呢?”对此,莫瑞尔解释说:“我得回去研究一下你刚说的报告。但我觉得,很难相信报告里面不会提到中国五代战机的研发。”接下来,另外一位美国记者问到:“有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的隐形战机里含有盗窃来的技术?”莫瑞尔回答说:“就我所知,没有。但是,像我这会儿一直在强调的,我们目前对这一战机、它的构造等等,知之甚少。”一些媒体报道说,中方在隐形战机的研发过程中,或多或少地利用了“外来”技术。

  对于中国“利用外来技术”的传言,美国莱克星顿研究所的汤普森博士认为:“中国军方在歼-20的设计过程中,很有可能从一些秘密渠道以及公开的信息来源,得到很多启发。不过,中方要研发一架隐形战机,产品最终从外表上看,难免会和F-22相差无几;因为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讲,隐形战机要达到隐形的目的,即降低被雷达跟踪的可能,它的形状和其他一些特征,几乎是没有选择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