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道称中国研制完成125毫米炮射激光制导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0:10  世界报
中国155毫米激光制导炮弹 中国155毫米激光制导炮弹

  据外媒报道,目前中国已研制完成了125毫米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并已成功进行测试。

  外电称,乌克兰国家武器进出口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向中国推销坦克炮射125毫米激光制导导弹,但是,现在为时已晚。有消息称,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已经研制完成了125毫米炮射激光制导导弹,所有测试已经完成,射程为5000米。该导弹是中国全新研制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并非从100毫米的BaStion改良而来,因为必须设计新型发动机,因此,该导弹的研制工作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

  自中国在1997年从俄罗斯进口了100毫米Bastion炮射激光制导导弹之后,中国-直在研制125毫米激光制导导弹,自然,其目的不仅仅是为装备中国陆军自己拥有的99式、96A型主战坦克,还准备同MBT2000坦克一起出口。这项消息得到来自巴基斯坦军事工业界的确认。该消息来源称:目前不准备为AI-Khalid主战坦克配备中国生产的125毫米激光制导导弹,因为陆军的T80UD坦克装备了乌克兰制造的激光制导导弹,已经足够,至于说出口型的AI-Khalid,如果需要装备中国生产的125毫米激光制导导弹,巴基斯坦将向该导弹的厂商“中国兄弟”申请导弹的进口权。这就意味著中国陆军的99、96A和出口型A-Khalid已经具备装备125毫米炮射导弹的能力。

  目前,中国生产的125毫米激光制导导弹刚刚完成全部实验,还没有装备中国陆军。

  在北方工业公司展示的录像带上,还显示最新装备中国陆军的55倍口径05型155毫米履带式自走榴弹炮能够发射俄式Krasnopol激光制导炮弹,这说明了目前中国陆军已经装备了155毫米激光制导炮弹,这种炮弹的生产技术从俄罗斯引进。

  与此同时,中国北方工业集团还推出了新型的轻型AH4 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39倍口径,4吨重量,射程分别为25-40公里射速4-5发/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