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欧洲各国在对华军售解禁上出现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9:04  环球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试飞图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试飞图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随着中欧关系日益密切,欧洲各国对华武器禁运的态度逐渐转变。但也有英国分析人士坚称,目前未到对华武器解禁的“正确时机”。“美国之音”网站1月25日报道称,欧洲各国在对华武器解禁的问题上出现了“分裂”。

  报道称,北京刚刚与欧洲多家企业签订了数百亿美元的订单。在这个欧元前景堪忧的时刻,中国还表示将购买79亿美元的西班牙政府债券。很多欧盟领导人都认为,现在是“修改对华武器出口禁令”的时候了。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亚洲安全计划负责人艾利克斯•尼尔称:“我确信,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会重新思考该如何与中国就投资进行接触,因为这些投资确实纾解了他们经济不景气之困。”

  报道又称,英国虽然也欢迎中国在英的投资份额,但它与那些希望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国家持“对立态度”。艾利克斯•尼尔表示:“英国的立场仍然与过去一致,即目前并不是放开禁令的正确时机。”

  此外,报道还分析说,虽然中国政府一直在打消外界对中国军费开支的恐惧,称中国没有进行军备竞赛或对任何国家造成军事威胁,中国永远不会寻求霸权或追求扩张政策。但是中国的J-20隐形战机从跑道上呼啸腾空,进行试飞,使全球目光“聚集于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艾利克斯•尼尔认为,虽然中国军事力量仍“大大落后”于欧美,但那些值得担忧的、中国可与美国匹敌的军事力量也是存在的,“尤其是在高科技及不对称能力上。”而J-20就是这方面的鲜活例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售解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