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签约波音小批量生产6架P-8A巡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波音公司P-8A反潜巡逻机 资料图:波音公司P-8A反潜巡逻机

  [据ASDNews新闻网站1月24日报道] 美国海军今天宣布授予波音公司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小批量生产(LRIP)6架P-8A“海神”飞机。

  此次小批量生产合同的内容还包括备件、后勤设备以及训练设备。首架飞机将于今年夏天在波音公司位于伦顿的工厂开始组装。

  PMA 290项目负责人迈克•莫兰上校表示,美海军于2004年与波音公司达成协议,研制下一代海上巡逻和侦察机并于2013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此次签署的合同履行了这一协议。

  根据海军2004年授予波音公司的系统开发和验证合同生产,波音公司已经生产了6架飞行测试机。其中三架正在海军帕塔克森特河航空站接受不同阶段的测试。综合测试团队已经进行了声纳投放和对抗措施测试。

  目前,两架静态测试机中的一架已经完成了机身全流程测试。第一架静态测试机经历了154项测试,没有一项失败。第二架测试机将于今年开始疲劳测试。

  美海军计划采购117架生产型P-8A以取代P-3机群,并计划于2013年形成初始战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之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巡逻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