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载12名船员德国货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25日电 (记者王雅楠)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5日证实,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海域劫持一艘悬挂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由德国航运公司所有的货轮,船上共载有船员12名。

  欧盟海军发言人帕迪·奥肯尼迪表示,这艘名为“白鲸提名”号的货轮事发时正在前往塞舌尔维多利亚港途中,欧盟海军曾于22日收到货轮在塞舌尔以北390海里处海域遭遇海盗袭击的求救信号,但一直无法确定货轮及其船员具体状况。事发时,距离货轮最近的一艘欧盟海军护航军舰在位于事发地1000海里外海域。

  奥肯尼迪同时介绍说,船上12名船员分别来自波兰、菲律宾、俄罗斯和乌克兰,欧盟海军将继续对货轮被劫后续情况予以关注。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另劫持人质1016人次。截至2010年年底,仍有28艘被劫船只、638名人质被索马里海盗扣押。去年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深入东印度洋海域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