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不会从乌克兰购买未完成建造巡洋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9: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在乌克兰港口停泊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乌克兰号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第四艘,前三艘均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资料图:在乌克兰港口停泊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乌克兰号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第四艘,前三艘均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据俄罗斯Lenta网站2011年1月21日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有关消息称,俄罗斯不会从乌克兰购买1164计划“乌克兰”(Ukraina)号巡洋舰。俄罗斯只同意免费接收这艘舰艇。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后续建造和升级工作预计将耗资5000万卢布。相比下来,这笔资金可以用于购买4艘636计划柴电潜艇或者多艘20380计划轻护舰。就该艘巡洋舰的购买事宜,俄罗斯和乌克兰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商谈,但双方都对价格不太满意。

  “乌克兰”号巡洋舰的建造工作于1984年开始,乌克兰和俄罗斯国防部长在2005年决定停止该舰的建造工作,因为双方都不需要这该艘舰艇。经评估,该舰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了50%—95%,花费在该舰上的维护费用每年约为100万美元。2010年7月,乌克兰议会成员表示该舰不能被命名为“乌克兰”号,因为该舰将不会在乌克兰海军服役。乌克兰总统也表示,如果俄罗斯需要改建,那么俄罗斯则需要利用自己的经费完成该舰的后续建造工作。

  目前俄罗斯海军已经拥有3艘1164计划导弹巡洋舰,分别驻扎在黑海舰队、太平洋舰队和北方舰队。该舰排水量为11300吨,舰长187米,舰宽20米,最大航速为32节,燃油续航力为7500英里。该型巡洋舰还装备有Bazalt巡航导弹系统、“要塞”(Fort)和Osa防空系统、AK-130舰炮、533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以及“卡-27”直升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