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成功将一枚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0日电 (记者高原 王军)当地时间20日13时10分(北京时间21日5时10分),美国发射联盟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利用“德尔塔4”火箭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美国发射联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组建的发射联合体。该机构在新闻公报中称,当天“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的发射获得成功。这颗间谍卫星是为美国国家侦察局发射的,该机构运行的间谍卫星主要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提供情报。

  美国发射联盟发言人迈克尔·雷恩说,卫星发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2分钟,目的是为避开可能出现在火箭运行轨道上的一个物体。

  这是“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的第5次发射。前4次的发射地点都是在美国东南海岸的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此次是首次在美国西海岸发射。

  据范登堡空军基地介绍,为了这次发射,该基地准备了3年,投入的基础设施升级费用高达1亿美元。当天发射的任务主管布雷迪·奥博尔特称,这次发射标志着美国西海岸重新恢复重型运载火箭发射能力。范登堡空军基地上一次发射重型火箭是2005年进行的“大力神-4B”火箭发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间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