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至少2艘元级潜艇装备AIP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12  国际在线官方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军早期服役的元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早期服役的元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

  本报记者/小末 

  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16日报道称,中国最后4艘041型“元”级柴电潜艇“已经现身”。最新“元”级潜艇反映出中国工程师不断提高的创造力,已有2艘或更多该级潜艇加装了“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可连续潜行两周甚至更长时间。

  报道称,“元”级潜艇外形酷似俄制“基洛”级潜艇。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开始订购“基洛”级潜艇,这是其当时能够获得的最先进的柴电潜艇。而最近现身的中国“元”级潜艇的前2艘可能参照了“基洛”级,后2艘则更像是“基洛”级的改进型。

  “环球战略网”的文章还称,在“元”级潜艇之前,中国还建造了39型“宋”级潜艇,这是中国首次采用水滴形艇壳设计,可能参照了前苏联/俄罗斯“罗密欧”级潜艇的设计理念。文章最后猜测,中国海军目前拥有13艘“宋”级潜艇、3艘“元”级潜艇和25艘“罗密欧”级潜艇。

  有分析指出,潜艇是海军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不断改进并研发先进的柴电潜艇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尤其是在AIP潜艇成为主流发展趋势的今天,中国海军理当顺应这一国际潮流。(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元级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