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媒体称美应重启F-22生产线应对中国歼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9:53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美国生产线上的F-22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国生产线上的F-22隐形战机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大中国歼-20战机试飞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大中国歼-20战机试飞图片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1月20日报道  仅仅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决定在装备187架后终止F-22战斗机生产两年后,其生产计划就可能“死灰复燃”。德国媒体日前报道称,面对中国在第五代战机研发领域取得的飞速进展,美国需要恢复生产F-22。

  德国“专业防务”网站1月19日发表文章称,两年前促使盖茨做出停产F-22决定的,是对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不会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假设。现在看来,盖茨当初的假设是个“可悲的错误”,因为不仅俄罗斯宣布与印度共同研发T-50,中国的歼-20也已进行了首飞。

  报道称,歼-20的问世只是中国军事能力全方位发展的一个例子。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将军此前曾宣布,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系统已经初步具备战力,而就连强大的美国也不拥有这样的系统。此外,中国的核武器、柴电潜艇、地空导弹系统、弹道导弹系统和网络战能力等的发展,也令美国深感担忧。

  西方智库认为,美国的F-22在交战中将败给具有绝对数量优势、但战斗力较低的中国第三、四代战机。现在加上歼-20,美军的前景就变得更加暗淡。即使装备了F-35联合战斗机,美军战斗力同样会因为F-22数量太少而显得不足。

  报道最后称,战争总是“数字游戏”,在某个时候,技术落后但数量占优的一方将压倒拥有更好武器的一方。而当双方在技术上处于平等地位时,数量更将决定谁是胜者。因此,即使F-22真的比歼-20好,但187架的装备数量,仍不足以让美军同虽然在技术上有差距、但在数量上占优的中国空军对抗。因此,在还不是太晚的时候,奥巴马政府需要重启F-22生产线,并且购买数量更多的新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